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*喜喜事*13~18週~越來越穩定

經過了13週順利的頸部透明帶檢查,
我們看到了清楚的依依,
很可愛的小孩感覺努力地長大,
當天檢查的時候也一起做了NIPT+檢查,
不是因為害怕羊膜穿刺,
而是覺得先做了NIPT+能更早確認,
雖然少了羊穿的補助,
但是只要依依健康 一切都可以~
NIPT+現在能做的檢查項目更多,
若沒有預算上的考量可以先做NIPT+,若檢查上有點疑問醫生會建議再做羊穿及羊晶做確認。

過了13週後,接下去就是穩定期,
但是我的兔子還是一隻隻的來,
絲毫就是愛上我的蘿蔔不肯走的感覺,
但我也漸漸習慣了,
反正只要依依健康一切都可以~
(媽媽真的好偉大(淚))

從16週開始進入了正式的產檢,
我在婦產科的序號也漸漸地往前,
有一種,"嗯~真的耶!!一步步地往前走一步步的進步!"的感覺。
還好我找了小李醫生,
雖然每次在醫院的時候血壓心跳都會莫名飆高,
(我可能是整個醫院最會飆高血壓心跳的一位XD..我平常血壓才95~99..去了醫院常常都超過130....)
但是李佳珩醫生真的很細心,也有安定人心的功用(咦?!)
有問必答讓我覺得可以完全相信她。
16週當天可以更清楚看到依依的長大,
李醫生也在檢查的過程中問我們要不要知道性別,
雖然我一喵就看到結果,但我相信隔壁那位先生看不懂~
所以李醫生很自然地說"來~很清楚喔!是女生"
其實男女都好,只要依依健康就好,
但是先知道性別可以讓我開始不用買黃色衣服~哈哈
(倒是我之前夢到的夢還真準,因為是穿著粉紅色的小外套)
NIPT+以及基礎的檢查一切都是正常的,可以PASS過羊穿,
當天真的放心了很多,
唯一擔心的就是我的體重,
明明因為反胃嘔吐吃得沒有比平常多,
體重還是往上升,
搞得我當天晚上睡得很差,(一直在自我檢討為什麼會這樣)
結果隔天就發現,其實是因為脹氣跟便秘造成的(哭哭),
我的體重可以落差好大 XD
一直座在辦公室脹氣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我每天下午都驚了一下(是有沒有那麼誇張)

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飲食均衡,
然後做運動,
雖然我還在緩慢運動中,(真的很慢)
依依慢慢健康長大,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