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

*喜喜事*25~28週~妊娠糖尿檢查&調整飲食


熬過了妊娠蕁麻疹的癢癢疹子兩周,

最後是靠AD軟膏救了我~實在很甘心它居然比吃藥對我來說更有效,當然還有穿短袖!!!是的,就是冬天把發熱衣丟一旁,然後換上MUJI純棉的背心,就這麼在兩周內疹子開始退了,然後慢慢的淡化,我覺得我的速度有一點快VERY GOOD~(得意個屁XD)

 

接著就是迎接傳說中的檢查大魔王-糖尿病檢查,

木生的部分是直接空腹8小時候,抽第一管血,抽完立馬喝下75ML的糖水(這時候真的很謝謝佳珩醫生讓它變成氣泡糖水,沒有讓我這個平常不吃甜的人覺得想吐,我大概在3分鐘內就乾杯了)

喝完後等了一小時抽第二管血,傻呼呼的我就又渴又餓的攤在醫院椅子上玩手機,

等到第二管血抽完後我才到附近晃晃,等著再一小時後的第三管,

雖然我天生不怕打針不怕抽血,但是一個早上一連串的抽了三針,還是覺得自己有點疲倦,

偶爾樂天派發作的我完全不想管結果,一抽完第三針立馬衝去吃燒肉,

是的!就在下午產檢之前我就這麼衝去吃了燒肉!!

撫慰了我整個早上餓昏的心靈~~邊吃批批也動得很開心XD

 

下午產檢的時候佳珩醫生說如果這幾天沒接到電話就是PASS如果接到電話就要馬上打回來給營養師喔!”

持續偶爾樂天派的我,心裡想著我平常完全不吃甜,應該是沒問題的啦~

結果,居然在第四天我帶著批批出差高雄要回台北的高鐵路上,

突然收到醫院傳來的簡訊,燈燈~!!是的,就是有異常啦!!

整個高鐵回台北的路程心情簡直DOWN到谷底,但也是馬上跟營養師聯絡,看要怎麼調整。

低落了幾個小時後,回復了營養師的問卷(會針對妳平常飲食作問答)我才發現,我超愛喝的酸辣湯跟珈理飯還有羊肉燴飯都是很可怕的!!!

而且我的壞習慣是喜歡吃的東西,真的很會常常吃,尤其是酸辣湯,

孕期前期也是幾乎每周都在喝,(含有勾芡的是非常可怕的!!)

所以不會過我也認了(不然妳還想怎麼辦?!)

營養師有寫出什麼要吃什麼不要吃,吃飯的順序改為ààà,基本上中餐晚餐這對我來說不是太困難,

就是早餐會比較苦惱一點,但是營養師也有提到,無加醬的蛋餅跟無糖豆漿是可以的。

基於一個很想求完美的天秤座,我隔天就衝去買了羅氏血糖機,(因為我實在很不怕抽血?!)

不管怎麼樣,還是自我測驗一下我的體質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,我會比較放心。

試的第一週,我發現我早餐就是最大的問題,營養師建議的吃法,我的升糖指數還是超級高!!!

但是中餐跟晚餐完全正常甚至是在基本數值範圍中很低的部分,

於是我開始研究我自己的菜單,(菜單還在整理中,希望我寫出來能夠對之後的孕婦媽媽們有所幫助,不用測的那麼辛苦)

改善的第二週,我就回醫院去複檢了,複檢的隔天,農曆新年就來了,

但我完全沒在怕(當知道自己能吃什麼能怎樣吃的時候,就覺得什麼都能吃了耶~)

說真的,我連烤鴨三吃吃完都PASS後,我覺得我自己調整的還不錯XD

 

而且最讓我意外的是,調整完的三週,我發現我瘦了1.6公斤!!但肚子有比之前更大顆(是瘦在哪????!!!)

所以不管第二次複檢的數值漂不漂亮我都決定持續這樣吃下去(多吃了很多菜,心情也很好耶~)

 

接著要進入孕後期,營養品也添購了卵磷脂,

每天摸著胎動就覺得很開心,這種轉變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~哈哈哈哈哈哈

Follow Mi:
Facebook:
蜜雪小姐的日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