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

*關西大阪*一場令人難忘的盛會-2016年大阪馬拉松

一直很想把去年(對!已經是去年秋天了~)的大阪馬拉松啦啦隊心得寫出來,
(對!不是跑者~是啦啦隊的拉 哈哈~)
因為先生抽到了跑者,身為太太也只好委屈(?)的加入還未正式轉為秋天的大阪盛會。

其實我是比跑者還緊張跟興奮,因為聽說大型的國際馬拉松都很厲害,我可以不用去跑步但我可以參加整場的活動耶~(轉圈圈)

首先,正式跑步前會有兩天的報到時間,
必須要查驗跑者資料,並且拿取跑者的相關衣服及晶片等等,還有展覽會可以參加跟購買當年的限量商品(就是要你跑步前先來花個錢啦~不然跑完類屎了)
大阪的報到地方就是他的終點站會場,提早來看看完賽的地點也不錯,
首先,大阪的彩虹七色主題就會迎接跑者的到來,


你只需要大步的有信心地走進去就好。


接著拿出你的相關資料(報名成功的時候,會有資料需要先印出,成功報名後請隨時檢查自己的信箱喔)做跑者查驗的動作。(現場會有中文工作人員,有問題可以問他們喔~)


當查驗完畢,就是領取自己紀念衣服跟分隊顏色的地方,大阪馬的特色在七色分成七個隊伍,每個隊伍都是為了某個意義而跑,例如有位了家人而跑,有為了大自然而跑,有為了兒童的未來而跑等等等,雖然馬拉松是為了自己戰勝自己,但是又突然覺得自己身邊多了好多一起跑步的夥伴,這種方式更能夠激勵自己繼續跑下去的感覺。

領完屬於自己的衣服後,接下來就是展覽會的部分,
會先說明當天的路線以及大會補給的位置,讓跑者可以提前規劃一下。

展覽會由支助的幾個單位公司一同參與,可以看到販售鹽糖跟能量飲或是跑步用的襪子都超級便宜,當然當場也有很多試吃試喝,我們還拿到撒龍趴斯提供的貼布,真心推薦一定要晃一下展覽會場。(我也拿了一罐ASAHI的無酒精飲料及加油棒)

不免俗的,會場裡面會有為選手祈福的地方,除了自己可以寫下祝福的話語貼在牆面上外,還有一個完跑神社,可以一一為跑者做祈福的動作,希望聖水灑下的瞬間,每一個跑者都可以安全順利的跑完全程。

2016年的大阪馬是在10月底,
早上9點的開跑之前,必須先到達大阪城公園,
所有人都知道大阪城公園不是普通的大,至少也要走個十幾分鐘才會找到集合的地點,
所以大部分的跑者都會提早出門,
在任何一個地鐵站都不難看的到跑者的蹤影,(HI~我是啦啦隊的啦~😘)

身為一個不太專業的啦啦隊小妹,我還是陪伴著跑者先生到達了公園集合處,
可以看到很多鮮肉正妹們已經脫得差不多了(喂~~~~~~~!!)

看著周圍的COSPLAY們,我的腎上腺素都開始活化了起來,

感覺就好像是去環球影城一樣,我居然跟著豬豬人還有好多動物他們走在一起耶😆(誤)。

在日本很推崇跑步的活動,尤其是馬拉松,
他們可以在大都市裡封路好幾個小時,有幾百位義工幫忙跑者補給,
當然跑道四周的商家,更會自主的拿出自家的商品產品或是水給跑者,
為的是希望跑者堅持下去,戰勝自己。
這也是為什麼目前東京馬拉松,會成為國際馬拉松前幾名,而大阪馬拉松也因而努力進步中。

在報名成功的時候,已經會告訴你你是被分到哪區,
到達大阪城公園的時候,請先一定要看清楚集合區域在哪,不然一定會走到天荒地老。

等到準備開始跑的時候,相關親朋好友啦啦隊們就該撤場了,(也不讓你陪跑啦~快去起跑線拉)

穿過大阪城,直接切到前方,等到走出大阪城區,就可以看到起跑線後的第一站道路。

當第一名的跑者跑過時,兩側的加油團都好興奮啊,因為這立馬開始了一整天的賽事。


啦啦隊如我,可以在手機上鎖定跑者的位置,(雖然顯示的部分會比實際上跑得慢一點,但是還是蠻準確的)所以可以安心的搭著地鐵轉換加油的位置。


除了陪同日本選手們經過時跟著身邊的日本人們喊著:甘巴爹~~~~~~~~~(要拖長音)
我就是很明目(不是白目)的看著台灣選手,然後超級大聲(?)的喊著"加油~~~~台灣加油",

可愛的就在,台灣的選手們聽到加油的時候,總是會突然露出笑容回應,也有好幾個人邊跑邊跟我對話(有"我~好~興~奮~啊!!"的可愛跑者,也有"加油加油!!",也有"好累...但我會加油!"等等的回應),跑者中有為了家人而跑,把家人的合照別在身上的跑者(有為了生病媽媽而跑的女兒,有為了全家人而跑的兒子),更有為女朋友而跑的跑者(感覺是要求婚一樣~哈哈嫁給他嫁給他!!),而因為去年泰皇過世後舉辦大阪馬,所以大部分泰國選手都把跑衣穿成黑色,也在跑衣上別上泰皇的照片,為了泰皇而跑。
看著跑者們,站在旁邊加油的我真的很感動(我的眼睛濕濕的...)

可以一邊看者跑者到達的位置,一邊斟酌自己的休息時間,
大阪馬的季節已經有點寒意,早晚溫差很大,啦啦隊也必須隨時補充水分跟食物,

提醒一下不要跟選手搶排廁所,盡可能的去JR站或是其他地方如廁以免佔用了跑者的時間。

大阪馬的關門時間是7小時,所以從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4點就會結束,
在下午3點半後,在41~42公里處,加油團更加努力的幫剩下的跑者吶喊,
希望他們不要放棄,快要完跑了!!!




一整天下來到散場,散場也超有秩序地慢慢排隊到地鐵站,雖然整個車廂都是跑者的汗味,
但是卻帶給我滿滿回憶與微笑(港動拉港動~)
這樣的賽事活動,除非你親自體驗過一次,不然你不會眼睛濕濕的,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體驗過一次,你會發現人的堅持跟毅力,還有互相的感染力,你也會發現感動很簡單,快樂也很簡單。

大阪馬,我們今年2017再見~。



*2017大阪馬於2017年11月27日舉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